close

我……並不知道自己是誰。

 

但是,我還記得那天。

 

那天,下著大雨。

 

很冷,響亮的雷聲和刺眼的電光不斷自厚重的烏雲中穿出,好幾次都以為這些閃電下一秒劈中的東西,會是自己。

 

我還很小,大概只有十個月左右,僅能無助地縮在因為被大雨打濕而軟爛的紙箱裡,等待著黑夜壓過來的寒冷氣息奪去我卑微的生命。

 

我或許渴望能夠活下來吧?但是才十個月大的我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然而,冥冥中,我似乎傳達了這樣的信念,所以那位大人才會經過森林的灌木叢,並且為了拯救被樹枝纏住的蛇妖,蹲下身,隨即發現隱藏在灌木叢中的紙箱,也才能注意到蜷縮在紙箱內、渺小而脆弱的我。

 

如果他沒有心存任何善念,或許也就不會拯救蛇妖,更不會發現我。

 

所以當那位大人輕柔地將我抱起來時,我知道自己可以安心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躺在他懷抱中的溫暖,也永遠不會忘記他那渾厚有力的嗓音中,自帶著一股安定心神的力量:

 

「找最好的大夫來,我一定要救活這個孩子!」

 

在那位大人細心的照料下,我很快恢復健康,同時也在他工作的環境中認識許多友善的朋友,逐漸忘記自己身為棄子的事實。

 

在這裡,我被溫柔的幸福能量環繞,沒有任何痛苦與悲傷,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長大。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名可以獨當一面的妖怪了。

 

儘管我的身世仍然成謎,甚至我還是留著一半妖怪血的人類,但是我並不在乎,因為我已經擁有了如今幸福美滿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維持不變,就足夠了。

 

咦?你問我的名字?

 

呵呵,我的名字也是那位大人……也就是閣主取的喔,所以我非常非常珍惜!

 

如果不介意的話,請直接叫我「筱語」吧。

 

那麼,歡迎你來到幻妖閣,和我一起為了大家的幸福努力吧!

arrow
arrow

    孤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