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莎‧威爾曼穿著一襲暗紅色的洋裝倚靠在牆旁,手裡握著一杯橙色的氣泡飲料,還用高腳杯盛裝,看起來就顯得相當高級與美味。

 

事實上,這個氣泡飲料比她意料中的還難喝。喝一口下去,就好像喝進一堆會蠕動的蟲子。牠們肆意在體內竄逃,攪動著每一根血管,不客氣地穿梭於各個器官,並且全身不舒服一個小時,外加讓一些帥哥退避三舍的醜陋神情。萊莎最後還是決定將這杯氣泡飲料倒掉,只是瑞拉給她穿上的洋裝對她來說過於清涼,露肩、露背、甚至還低胸什麼的,導致她完全不敢走入人群中。不幸的是,如果她要去往對面廁所的話,穿越人群則成必做之事了。

 

萊莎嘆了一口氣。

 

算了,反正大家都在聊天,一定不會有人注意到她的。

 

鼓足勇氣的萊莎準備穿越人群時,她的臂膀卻被人給捉住了。

 

萊莎嚇得差點尖叫出聲,幸好身後之人速度極快,瞬間摀上她的嘴巴,並且對她「噓」了好幾聲。

 

「沒事沒事!萊莎,是我,席琳‧艾斯維德。」

 

「席琳」兩字是個很有效的鎮定劑,萊莎確實冷靜了下來,轉頭看見友人不只戴了一頂帽沿幾乎快要遮住上半部臉頰的帽子,湛藍色的眼眸也配戴一副粗黑框眼鏡。身上的裝束完全是在走路人風,樸素的灰色T恤搭上七分牛仔褲,破爛的布鞋,鞋帶甚至還灰撲撲的。

 

萊莎其實很訝異席琳這樣的打扮竟然能被通融進入宴會,因為這裡的每個人裝扮都一個比一個高貴,絕對不可能容忍有平民穿著混雜其中。

 

萊莎雖然也是靠瑞拉的幫忙才有辦法在這宴會中不顯得礙眼,但是她確實對席琳的打扮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正要問她怎麼打扮成這模樣時,有人比她還要早一步開口,而且音量明顯提高:

 

「那邊那位粗俗之人!誰準妳打扮成這樣進來的?」

 

是弗爾德夫人。

 

席琳忍不住感謝上天,居然讓自己跟這位自以為高貴的老夫人槓上兩次。

 

但是她沒有像先前那樣直接頂撞弗爾德夫人,而是用著呆呆的語氣說:

 

「啊嘞?有人請我進來的呀,我正在找他呢,請問夫人有看見他嗎?」

 

弗爾德夫人皺起眉頭,似乎正在思考眼前的粗俗之人是否有見過面。

 

但是她最後搖了搖頭:「沒有,沒看見。他叫什麼名字?我幫妳找他,請他把妳帶出去。」

 

「克里斯‧戴福。」席琳突然像個小孩子一樣笑了起來:「是我的超級好朋友!他說這場宴會很好玩,一定要讓我體驗看看!」

 

弗爾德夫人聞言,對著守在每個出入口的警衛招手。

 

兩名警衛見狀跑了過來,弗爾德夫人便附在他們倆耳邊說話,卻見他們疑惑地互相看了一眼,看來弗爾德夫人正在向警衛確認這場宴會的嘉賓,是否真的有叫做「克里斯‧戴福」的人?

 

席琳內心其實有點緊張,但是她努力裝作興奮愉悅的樣子。

 

這個時間他應該也已經準備好了吧……?

 

就在弗爾德夫人問完警衛,並且一臉準備開罵的神情轉頭過來望著席琳時,救命的嗓音適時響起:

 

「抱歉,小雅,我來遲了!」

 

『小雅?』萊莎小聲地重複一遍,似乎覺得席琳的這個化名有夠俗。

 

席琳聳聳肩膀,來不及向萊莎解釋,腰部就被穿著一身筆挺西裝的搭檔摟住了。

 

她的心跳也在這時突然加快,可是只持續一下子,所以席琳決定當作是錯覺。

 

而康瑞的出現,也吸引住了不少女性嘉賓的目光。

 

這讓席琳更加緊張了,因為他們來到宴會的目的可不是為了成為全場焦點啊!

 

『康瑞,我不是說盡量穿得「路人」一點嗎?你這樣穿是要讓多少女人上鉤啊?』

 

『我覺得這樣挺好。』康瑞一邊小聲回應席琳,一邊掛著迷人笑容回應朝他看過來的每雙視線:『這裡很明顯是貴族的生日宴會,不穿得正式一點反而遭人起疑。妳就繼續維持這樣子,我來說服夫人。』

 

『不是,你等等……』

 

席琳來不及阻止康瑞,他就已經牽起弗爾德夫人的手,輕輕吻了一下她的手背。

 

弗爾德夫人挑起眉毛,似乎很滿意康瑞的此番舉動,開口問了一個問題:「克里斯‧戴福?」

 

「是。」康瑞對她笑了一笑。

 

「……雖然我女兒的嘉賓名單上沒有你的名字,但是你成功討到我歡心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你給我的感覺不是一名恐怖份子。」

 

「難道恐怖份子的臉上會寫自己是恐怖份子嗎?」康瑞被逗樂了,只是他接下來的話語讓席琳一度擔心他會被轟出去:「搞不好……我打算殺掉這裏所有人?」

 

結果弗爾德夫人竟放聲大笑,好像康瑞說了一個很好笑的笑話,讓席琳一臉莫名其妙。

 

沒想到弗爾德夫人好這口?

 

「真是幽默啊,我喜歡!」弗爾德夫人說,並向身旁的警衛打了幾個手勢。他們紛紛回到原崗位站定,看來她是不打算趕他們走了。「就請好好享受瑞拉的生日派對吧。」

 

席琳總算是鬆一口氣,但是過於順利又讓她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於是朝著康瑞拋去一抹詢問的眼神。

 

『我想已經沒問題了,現在就是想辦法找到可疑人士,並且用妳的力量打回原形。』康瑞小聲回答著,看了一眼一臉疑惑望著他們的萊莎。『我敢保證雙頭人和變種蜥蜴怪的目標就是萊莎,所以可以利用她將他們引出來。』

 

『這樣太危……』

 

「那麼,弗爾德夫人,我們就先走一步了。」

 

康瑞不理抗議的席琳,對弗爾德夫人又是一記招牌笑容殺後,轉頭向萊莎說道:

 

「萊莎,跟我們來。」

 

「咦?」

 

「別『咦』了,來就對。」康瑞又回復成工作時的認真態度,不給萊莎問問題的機會,就大步離開了現場。

 

他的行為著實惹惱了萊莎:「他以為自己是誰啊?他說去我就得去嗎?」

 

「事實上,妳確實得跟我們來。」儘管席琳也覺得康瑞的態度有些強硬,但是眼下情況的確需要萊莎的幫忙。雖然很有大機率置萊莎於危險之地,不過席琳選擇相信康瑞會好好保護她這個朋友的。

 

「……我從剛剛就很想問了。」萊莎突然變嚴肅的語氣讓席琳偷偷深吸一口氣,她大概知道萊莎打算問什麼:「席琳……你們到底是什麼人?那個爛泥怪……那個變成人的爛泥……」

 

「只要跟我們來,我們就告訴妳所有想知道的事情。」席琳說,牽住了萊莎的手,眼神堅定:「前提是,妳也必須相信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