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輛黑色禮車整齊劃一地停在了弗爾德宅邸的大門前。因為陣容龐大,加上從禮車步出來的人幾乎都穿著西裝並配戴墨鏡,自然吸引到了不少人的注目,也不知又有什麼樣子的大人物來到弗爾德家族報到。一些原本在花園漫步的賓客們聽到風聲,也紛紛既興奮又好奇地來到大門口前觀看,想要一睹被黑衣保鑣護衛之人的風采。

 

這些黑衣人有紀律地自左右兩方匯聚到最前頭的禮車。其中一名黑衣人上前打開了車門,讓坐在車子裡頭的重要人物步出。只是大家尚未看清楚他的面容,高大挺拔的黑衣人群就又將他給圍住了,一副怕他會在碰上弗爾德家族的大門前就被流彈打死,可見這次來參加瑞拉生日派對的賓客,已經不是「政商名流」這麼簡單的身份了。

 

「該不會是總統吧?」席琳隨便丟出一個猜測,馬上遭到萊莎的反駁:

 

「怎麼可能?總統才不會來這種地方嘞,不過這種大陣仗我倒是第一次見。」

 

「前兩次都沒有?」席琳又問。

 

「嗯,都沒有。」萊莎說,並陷入沉思:「所以更讓我想要知道是什麼樣的人了……我去前面拍幾張照片。」

 

她像個準備挖掘名人秘密的狗仔,努力擠破站在一起的人牆來到最前方。只是準備拿出相機拍照時,肩膀就被人拍了一下,轉頭看見幾張跟她差不多年紀的女孩臉孔,然而不滿的神情告訴萊莎她惹上一群不良少女了。

 

「嘿!妳以為妳是誰啊?就算妳手上拿著相機,不代表妳有權利插隊好嗎?到我們後面去!」

 

「不、不好意思,可是我覺得我應該要在這時候拍幾張照片……不,拍一張就好,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其中一位女孩露出「老天啊我受夠了」的厭煩表情,和其餘好友交換幾記眼神後,纖長的手指頭就開始戳著萊莎的肩頭:

 

「有沒有人說過妳的存在其實挺礙眼啊?我真搞不懂為什麼瑞拉會請妳來拍照,明明長得那麼醜,服裝品味又差,而且身材看了也噁心,想必拍出來的照片一定也會倒人胃口。既然缺點那麼多,就少污染這高貴的場所了,趕緊收拾好妳那髒兮兮的相機滾回家去!」

 

萊莎的神情從一開始的尷尬逐漸轉為憤怒,並一把抓住了女孩的手指頭,嚇得她放聲尖叫:

 

「妳、妳想幹什麼?放開我!醜女!」

 

其她女孩見了趕緊上前要架開萊莎,但是這名綁著辮子的褐髮女孩瞬間與挑釁她的人拉近距離,並嚴厲地向她說道:

 

「妳要怎麼說我我都沒關係,但是妳嚴重侮辱了我的興趣,只有這點我無法忍受。快點向我道歉!」

 

「道、道歉?我又沒說錯我何必道歉?該道歉的是妳吧?快放開我!」

 

「不道歉是吧?那我就把妳手指扭斷!」

 

說完,萊莎就開始轉動女孩的手指,她發出了淒厲的慘叫:

 

「啊啊啊啊啊!好痛!好痛!殺人啦!殺人啦!」

 

「我的天啊!」

 

在遠處觀望的席琳見著這一幕,趕緊三步併作兩步跑了過來,只是某人的聲音比她還要早一步抵達了:

 

「通通給我住手!」

 

席琳被迫煞住步伐,因為這道嗓音的主人正是這場宴會主角的母親。

 

她雖然是第一次參加瑞拉的生日派對,但是富有人家的妻子登場時的氣勢,仍是和一般人不太一樣,用肉眼幾乎就可以分辨出來了,尤其當她一巴掌搧在萊莎臉上的時候。

 

「嘿!妳要搞清楚狀況再打人呀!」

 

看到瘦弱的萊莎被打倒在地,席琳馬上跑到她前方張開雙臂作保護狀。只是賞人一巴掌的尊貴婦人完全沒有露出愧疚神色,反而以一種批評的眼光上下打量席琳的穿著,然後以冷漠的語調確認:

 

「這孩子是妳的朋友?」

 

「是啊,又怎麼了?」席琳沒好氣地說,因為弗爾德夫人看著自己的眼神,就像是看著難喝要命的陳年老酒,讓她原本的好心情也沒有了。

 

「既然是朋友就好好管教管教,她差點就把我女兒朋友的手指折了!」弗爾德夫人用著命令的口吻說,然而自己本身就沒什麼在接受命令的席琳完全不吃這套,甚至雙手叉腰回擊這名自以為正義英雄的貴夫人:

 

「我想您可能不知道,言語也是一種武器。這名女孩剛剛用不雅的言詞侮辱了萊莎。根據科學方面的研究──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提到『科學』二字──難聽的話語有時候反而會給心靈造成永不滅的傷痕。萊莎只是為了保護自己才予以反擊,雖然她的確做得有些過份了,但是說出侮辱話語的人更應該要道歉。而且我從頭到尾在旁邊看著,我可以保證是妳女兒的朋友先挑釁萊莎的,她……」

 

「我的名字叫艾雅。」抽回以為自己要被扭斷手指,艾雅一邊含淚一邊提醒:「她差點扭斷我的手指,她罪不可赦……!」

 

「總之,是艾雅先挑起爭端的。您應該要先了解狀況,再……」

 

「閉嘴,沒一個重點。」弗爾德夫人不耐煩地打斷席琳的解釋:「胡亂辯護!我眼睛看到的就是萊莎準備要扭斷艾雅的手指,前面的情況我沒看見,因為我只相信我的眼睛。」

 

「可是,我是證……」

 

「滾出去!」弗爾德夫人咆嘯出聲,嚇得席琳瞬間閉上了嘴巴:「我不想瑞拉一個好好的生日宴會被妳們這些低俗之人破壞!我數到三還沒有從我眼前消失的話,我就請警衛把妳們扔出去了!」

 

席琳還想再抗議的時候,跌坐在地上的萊莎抓住她的手臂,並對她搖了搖頭。

 

席琳不甘願地翻了一記白眼,最後還是攙扶起萊莎,忍著準備爆發的怒火與她一同離開現場。

 

只是她們才剛沒走幾步路,就被身著性感紅色洋裝的高挑美人攔了下來。

 

席琳和萊莎一同抬起頭,看到這場宴會的壽星一臉關心地看著她們倆。大波浪捲髮染上了跟洋裝一樣的顏色,像海水般翠綠的眼眸,光是一點點妝容就足以抓住現場所有男性的目光。多虧她天生的絕世容顏,導致席琳的心情雪上加霜。

 

其實席琳有懷疑過瑞拉並不是人類,沒有人類可以長得如此完美,但是家裡的博士一口咬定瑞拉就是人類,只是她受到美神維納斯的眷顧,才有辦法生得令全世界的女人都忌妒。

 

不過幸好她和萊莎就要離開現場了,不然心情的不美麗,看什麼都來氣。

 

只是瑞拉沒有讓她們走的打算:「怎麼回事?等等就要喝下午茶囉,現在走掉太可惜了。」

 

「呃……妳媽媽叫我們滾。」席琳說,逗得瑞拉呵呵笑了起來,雖然席琳不覺得這句話有哪裡好笑。

 

「別在意她說的。年紀大了,火氣自然就容易上來。我去和她說幾聲。」

 

「不,沒關……」

 

不知是不是故意的,瑞拉無視想要和她說幾句的萊莎,逕自來到弗爾德夫人和朋友面前開始說服作業,時不時轉身指一指席琳和萊莎兩人。

 

然而萊莎一點也不期待能夠留下來喝下午茶,因為莫名的不安感隨著時間流逝愈來愈濃厚,甚至感覺有某隻巨大的野獸爪子朝著她抓來,促使她想要盡快逃離這個地方。

 

如果那張照片是真的,來參加這場生日派對的人都會……

 

「萊莎?」注意到身旁朋友的臉色變得蒼白,席琳趕緊關切地問候:「妳還好嗎?會不會是剛剛的一巴掌……」

 

「我沒事,我很好,只是突然有點暈……」

 

「這個時候酒精還沒退?」

 

「不,我……」

 

「恭喜兩位,妳們可以留下來喝下午茶囉。」瑞拉突然間折返回來打斷萊莎的話語,一臉做了件好事的樣子:「而我也知道你們為什麼會被我媽媽趕走了,不過現在都已經圓滿落幕啦,艾雅也說想要為剛剛的事情道歉……」

 

「請她本人來說。」萊莎嚴厲地拒絕了瑞拉的好意:「錯的不是妳,不應該妳來道歉。還有剛剛被打了一巴掌,我現在有點不太舒服,先回去了。」

 

萊莎不給瑞拉挽留她的機會,就拉著席琳急急忙忙地離開,就連瑞拉在身後喊:「至少喝完下午茶再走啊!」也不願回頭看一眼。

 

席琳被突然有些反常的萊莎搞得一片混亂,但是當萊莎有意無意緊捏自己手心時,席琳意識到這個孩子正在害怕,而且這種恐懼是不能輕易向人傾訴的。也就是說,萊莎掌握了某件消息,而這件消息讓她非常不安,但是她不知道該找誰訴說。

 

席琳揚起輕輕的笑容,用另一隻手覆蓋住萊莎,希望能藉由手心的溫暖讓她冷靜下來。

 

如她所料,萊莎朝她看了過來,也緩下步伐,可是臉上神情還是不曉得該不該說的掙扎。

 

席琳決定開口試探她:「有心事?」

 

萊莎張嘴,但是又很快閉上,接著又突然帶著席琳跑回生日宴會現場。

 

「萊莎!到底是怎麼回事?」

 

「抱歉,席琳,我現在心緒有點混亂……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妳,我怕妳不相信,我甚至對下了這樣一個瘋狂決定的我感到不可置信。但是我覺得我必須回去,不然大家會被……」

 

「會被……?」

 

「會被殺掉,對吧?」

 

席琳和萊莎一同煞住步伐,因為眼前的道路被大量的黑衣人擋住了;不僅如此,她們的來時路也被另一半的黑衣人佔領,等於也是斷絕了她們的後路,而且她們倆不知何時跑進了巷子內!

 

「怎麼回事?弗爾德宅邸的大門前,不是應該是大馬路嗎?禮車都去哪裡了……」

 

萊莎還在煩惱這是怎麼回事時,席琳就已經拿出隨身攜帶的防身用美工刀護在萊莎身前,結果惹得從黑衣人群中步出的中年男子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美工刀?看妳這不驚不慌的樣子,當管理者應該也有一段時間了吧?區區一把美工刀,怎麼傷得了我們?」

 

他開始點頭示意身旁的黑衣人們。這些人收到他無聲的指令後,朝著席琳和萊莎緩緩靠近。儘管手上並沒有任何武器,但是每個人的身材都相當結實,很明顯有經過嚴格的鍛鍊。而且席琳可以保證,這些黑衣人只是普通的雇傭兵,並非掌握特殊能力的管理者。差就差在,席琳完全不是戰鬥的料,她現在只能努力保證這些人不會傷到萊莎。

 

因為他們很明顯就是衝著萊莎來的。

 

「記得啊,不要讓她們死相太難看,上新聞的話,事後可是非常難處理的。」

 

「你這是在說自己人嗎?」

 

第四道嗓音突然插了進來,只是男子一抬頭鼻子就中了某人的鞋底,巨大的衝擊力道將他整個人踹飛出去,撞上壁面,結果竟掀起如在水中的漣漪。

 

「『幻境』!」

 

「正解。這是科學家最近很喜歡的犯案手法,我們或許也可以效仿,降低曝光率。」康瑞輕鬆落在萊莎和席琳面前,雙手叉腰,看到萊莎一副見鬼的樣子瞪大褐色眼眸,不過他選擇無視她繼續和席琳對話:「多虧這個『幻境』,我花了不少計程車錢,不過幸好妳們沒事。」

 

「博士有事,他搞不好會想輕生。」席琳聳聳肩膀,語氣就像是在聊一個人昨天晚上喝茶睡不著。

 

「放心,我會拉住他的。」康瑞接著轉身面對從地上爬起來的中年男子。黑衣人們在看到自家雇主受到攻擊後,趕緊跑回他身邊形成一道堅固的保護網,只是男子接下來的笑聲讓康瑞皺起眉頭。

 

「呵呵呵呵呵……很好、很好……兩個管理者!今晚真是大豐收啊,哈哈哈哈哈!」

 

「壞人都喜歡這麼笑嗎?」萊莎問出康瑞心聲。儘管語氣聽上去很冷靜,但是她身體還是呈現僵硬狀態,而且長滿雀斑的臉蛋還是被恐懼緊緊擢住。

 

康瑞握起兩顆拳頭,擺出準備大打一架的架式,神色一凜:

 

「嗯,但是我會讓他再也笑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