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洛倫斯……』

 

眼前的女孩,已經第八次出現在他夢境中了。

 

雖然他看不清楚眼前女孩的五官,但是她擁有著美麗的雪白色長髮,頭上的薔薇花飾以及身上的新娘服飾全為鮮艷的紅色,感覺就像是於新春準備出嫁的貌美女郎,只是她說話的語調卻含著濃濃的悲傷之情。

 

『為什麼……要離開我?』

 

女孩第八次詢問他,他也只能沉默著,不給予任何回應。

 

最後,就像前幾場夢境那樣,女孩的身形漸行漸遠,但是哀傷的語調仍然迴盪在這片墨黑之中。

 

『梅洛倫斯,就算你忘記我,我也不會忘記你……』

 

『一定……』

 

 

 

這是一個,充滿異能者的世界。

 

大部份的人在出生的時候,都會被院方注射潛力劑,一旦日後接觸到絕對端點時,就會激發出屬於自身的特殊能力,好讓自己的專長發揮得淋漓盡致,共造比以往更和諧進步的世界。

 

但是也有少部分的人一出生就握有強大的異能之力,通常這些人相當看不起那些倚靠潛力劑激發出力量的「偽異能者」,所以自己建立一個小組織,專門對付那些偽異能者,並且打著肅清一切非純正的名號四處作亂。

 

偽異能者們當然不會乖乖給這些異能者們欺負,老一輩的人甚至自己建立學校供給偽異能者們讀書,在課堂上講述使用異能的技巧,或是幫助尚未激發出能力的學生們覺醒。喔,只有在專屬課堂上才能使用能力,其餘課堂與時間則是禁止使用能力,不過放學離開學校的時候就隨你運用了,畢竟還是要提防異能者們的攻擊。

 

當然,並不是所有異能者們都對這些偽異能者們抱持惡劣態度,他們甚至在學校秘密建立守護公會組織,專門替那些惹上異能者們的學生化解危機。雖然他們跳出來插手的時候都帶著稀奇古怪的面具,但是同學們卻相當尊敬他們,因為是他們在守護這個學區的和平,以自己的性命向抗爭者搏鬥。

 

現在,他們只求敵人少,朋友多。

 

沒有期限的招募活動,正式開始……

 

 

 

有個新進來的女孩子正在搬一個比她身體還大的箱子,當她把箱子抱在懷中的時候,眼前的視野幾乎看不見了,因此不偏不倚撞上同樣沒在注意她的客人,兩方撞擊之下獲勝者自然是那個大箱子。客人被往後撞翻,屁股著地,頓時哇哇大叫出來:

 

「妳是不會看路是嗎?我這把老骨頭被妳這樣一撞,都要散開來了!」

 

對方是名化著濃妝、穿著昂貴貂皮大衣以及黑色晚禮服的婦人,年約三十出頭,頭髮也燙得像是剛起床沒梳理,所以呈現捲曲現象,顏色為上褐下金,老實說整體造型沒有很好看。

 

手上自以為優雅地戴著純白絲質手套,結果剛剛那一飆罵瞬間形象全無;腳上的高跟鞋也是白金樣式,看起來同樣昂貴,上面沾了一些泥土。

 

韓月曦幾乎可以猜出來,這名婦人接下來會說些什麼。

 

「唉唷,妳看看,我的鞋子都沾上泥土了,這雙鞋子可是很貴的呢,結果妳居然沒有半點歉意!妳的父母到底怎麼教……唔喔喔!」

 

幾乎是發生在一瞬間的事。

 

把這名貴婦人撞翻的小女孩沒有做任何動作,貴婦人身上就爬滿了無數隻的白色小蜘蛛,嚇得貴婦人的慘叫聲幾乎接近宰豬程度了,慌慌張張地想要把身上的小蜘蛛給揮開,但是摔到地上的小蜘蛛只要是能翻起來的,都繼續往她身上爬,偏要將她趕往崩潰邊緣,而小蜘蛛們的努力最終達到效果。

 

「不!我錯了!對不起對不起!嗚哇啊啊啊啊啊!」貴婦人邊哭邊衝出這家迷你的雜貨行,很快就衝到了對面的人行道,然後又對著這裡大吼大叫一番。內容聽不懂,只知道她很生氣,經過的路人也把她當異類,不過至少那名婦人沒對這家百貨行動用到能力,這對韓月曦來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畢竟這家百貨行是支撐他生活費的主要來源啊,被毀掉他就活不下去了。

 

所以韓月曦趕緊向眼前的女孩表示感謝:「謝謝妳啊,剛剛那名貴婦人來我們這邊撒野很多次了,有了這次教訓她應該不敢為所欲為了,不然我唯一的生活經費就……」

 

「為何不反擊回去?」眼前留著一頭俐落紅色短髮的女孩抬頭看著韓月曦,吐出讓這名黑髮少年愣住有三十秒的話語:「這個社會全是異能者,因此人們比的是出手的快慢。我感覺得出來你比剛剛的婦人還要強大,既然如此,為何不給她下馬威?這樣子她下一次就不敢來騷擾你了。」

 

「我……」韓月曦欲言又止:「其實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強大,如果我真的這麼強,為何還會讓那名婦人擺佈?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妳今日挺身而出,我絕對不會對妳炒魷魚的。」

 

紅髮女孩挑起一邊眉毛:「包括訂貨訂錯、物品亂放、對客人不好也沒有關係?」

 

「當然!呃……盡量還是要對客人好一點啦,畢竟妳的薪水就是來自客人的荷包啊。啊,對了,妳今天才剛來我這裡上班,所以可能還不知道我是誰,那麼容我先自我介紹吧。」

 

韓月曦放下手中仍然扛著的箱子,臉上掛上一抹專業性的笑容:「我的名字叫做韓月曦,昨天才剛升上十八歲,目前就讀於現實大學中文學系,請多多指教!」

 

紅髮女孩微微睜大她藍色的眼睛:「喔?沒想到我們是同個學校呢,只是我讀的是異能戰鬥學系,因為我很討厭那些自視清高的異能者,所以打算進入守護公會,將來有機會一定爆打他們一頓。」

 

韓月曦差點就露出驚訝的神情了,第一眼看到女孩時以為她是國中學生,沒想到竟然跟他一樣大……果然人不可貌相呢。

 

「聽妳語氣好像跟他們有段過節……我承認純正的異能者相當瞧不起偽異能者,但是不見得每個異能者都如此過份吧?而且據說守護公會裏頭也有純正的異能者呢,確定不會跟他們吵起來嗎?」

 

紅髮女孩遙望前方,藍眼睛卻像是看著很遠很遠的地方,宛若自言自語般說道:「吵起來就吵起來吧,至少,比失去一切來得好……」

 

「妳……」聽起來有過不好的回憶。

 

雖然韓月曦聽過不少客人抱怨他們家人又遭到襲擊,但是從來沒有看過有人的神情是傷感中帶著看透一切的淒涼,突然想要……想要好好地了解她……

 

「好啦,趕快去幹活了,身為店長可不能比我還混。」

 

「等等!」

 

女孩說著說著就又搬起了把貴婦人撞翻的大箱子,但是她在走人之前卻被韓月曦叫住,看到對方用一雙真誠堅毅的眼眸望著自己,就知道他有重要事情要詢問她,或是告訴她,總之,如果是眼前這個人的話,她願意停下來傾聽。

 

「是?」女孩亦認真地望著眼前黑眸閃爍的俊美少年,望著他身上穿著印製「伍勒迪百貨行」字體的白色工作服,望著他長度快碰上膝蓋的條紋長襪,以及一雙顯現破舊與歲月痕跡的布鞋。明明擁有一張傲人的臉蛋,但是穿著打扮卻相當隨意,是刻意要保持低調,還是對穿著毫不在行?

 

但是,那股感覺不會錯的,眼前的男孩,很……

 

「剛剛我已經介紹過一次了,現在,我想要了解妳。可以嗎,未來的夥伴?」

 

望著韓月曦溫柔親切的笑容,紅髮女孩確實被觸動了心跳,緊緊抱著懷中的箱子,帶點羞意回答道:「莉莉娜……」

 

她從來沒有對一個男孩臉紅,從來沒有。

 

「欸?莉莉娜嗎?妳果然不是台灣人呢,想說台灣人很少有藍眼睛,這麼說來紅色頭髮也是天生的囉?」

 

韓月曦好奇地問道,莉莉娜再度覺得不好意思地點點頭,但是又忍不住吐槽一句:「這個世界已經沒所謂的國界不是?大家全是異能者,可以倚靠自己力量往返各地,這個時候還在意國內國外的人簡直是笨蛋啊。」

 

被罵笨蛋老實說讓韓月曦挺尷尬的,但是他最後以大笑化解快要凍住的氣氛:「哈哈哈!說的也是呢,這世界上已經沒有所謂的國界了。」

 

「那麼……」抬頭望著滾到正上方的金色太陽,韓月曦將戴著黑色手套的手置於額前,並且瞇上雙眸:「明天究竟會遇上怎樣子的同學呢?」

 

 

 

『月神,千萬別漏掉任何反應,據說最強的異能者出現了,一定要把他帶來我們公會,落入他人手中可就不好了。』

 

『是,我知道了。』

 

月神輕巧地落在附近最高的大樓屋頂,及腰的長髮隨著他的動作飄逸,吹拂而來的夜晚冷風輕輕撥弄每一根髮絲,但是這個不足以影響他的工作,因為那個反應甚是強烈,就算他想要刻意忽視都難。

 

好了,就讓他看看,究竟是怎樣子的異能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