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完司徒墨所告訴他的一切,林文海就忍不住對擁有悲慘遭遇的友人感到同情,沒想到吃個飯還會遭受威脅,而且威脅的內容還是不得隨意公開的魔紋者身分。

 

班長這次出了大招,害的司徒墨現在跟班長說話都有點不自在,幸好班長本身也很忙,而且司徒墨也常常跑來跟林文海討論邱凱可能的去向,因此兩方交談的機會其實很小。無論怎麼樣,司徒墨打算能迴避就迴避。

 

這天,司徒墨把他的智慧型手機放在林文海的桌上,要他看看上頭的新聞內容。

 

新聞標題打得很誇張,什麼「外星人的救贖?神秘火焰刺客現身!」接著是一大串有關這名火焰刺客的消息,說他拯救了一隻掛在樹上下不來的小貓,接著又趕跑了一區囂張的惡棍們,最後還驅散了纏繞一戶人家不放的詭異黑影,如果用魔紋者的說法就是「魂影」。

 

看到這則新聞,林文海猛地推開椅子站起,兩掌拍在桌上激動且大聲地詢問:「這是真的嗎?邱凱他……」

 

司徒墨趕緊比手勢告訴林文海這是在公眾場合,而林文海也注意到班上同學都朝他看了過來,因此趕緊拍拍身子裝沒事,坐下來的時候壓低嗓子繼續說:「你認為這則新聞是真的嗎?人們看得到邱凱,而他們也看得到魂影……這不管怎麼看都是炒作出來的啊,你也知道台灣的媒體最喜歡搞這些了。」

 

司徒墨點點頭,表示贊成林文海的說法:「一開始我也曾經懷疑過,不過這或許是找到邱凱的方法,我可是很期待看到你們兩個再度合體喔。」

 

林文海抬眼看著眼前的友人,他的唇角輕輕勾起溫柔的笑意,表示無聲的支持,但是林文海卻丟了一句失禮的話給他:「你應該不會像老闆那樣,強制破壞我與邱凱的契約吧?」

 

待林文海察覺這句話有多傷人時,就看到友人沉下臉孔離去。還沒來得及開口向他道歉,司徒墨就從他的背後幽幽飄來一句話:「無月大人是所有魔紋者之首,他強制破壞你與邱凱的契約只是做做樣子,倘若被其他隱藏起來的魔紋者知道他縱容一個幽魂在身邊,危險的會是你啊,文海。」

 

林文海轉頭看著友人,看到他細長的褐色眼睛充滿關懷,內心頓時被罪惡感侵襲,連忙放低姿態道:「對不起,我只顧自己的感受,忘了老闆可能也承受極大的壓力……那我應該怎麼辦?我不能放好不容易學會救人的邱凱在外遊蕩,最後落入壞人手中,功虧一簣!」

 

司徒墨聽出林文海的不安,但是道出的語調還是冷靜異常:「我想,引誘邱凱出來的方法很簡單,只需演一齣戲就行了。」

 

「演戲?怎麼演?」林文海倒是第一次聽到司徒墨提供如此有趣的意見,他一直以為他都很保守呢,看來今天可以很順利地將邱凱帶回來。

 

「你演路人,然後我綁架你。」司徒墨淡淡地道出讓林文海愣住的話。果然很簡單吶,可是這樣的方法行得通嗎?

 

「這樣做的話,邱凱真的會相信嗎?」林文海擔心的問,看著司徒墨開始綁起他的頭髮,林文海這才注意到司徒墨有段時間沒去剪頭髮了,因此髮長幾乎已過了肩膀,讓他本就漂亮的臉蛋又更像女孩子一點,只可惜他的身材壯碩高大,很難把他聯想成可愛的女孩子。

 

「他是否會相信,我無法保證,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司徒墨把綁好的馬尾甩至右肩上,對林文海揚起自信的笑容:「他絕對不會對自己先前的主人見死不救。」

 

 

 

『他絕對不會對自己先前的主人見死不救。』一句老實說嚇到林文海了,意思難道是說司徒墨會以暴力的方式綁架他嗎?拜託不要啊!

 

林文海一邊走在陸橋上一邊祈禱。

 

他現在身上的打扮非常悠閒風,扁平的格子帽配上白色圍巾和暗褐色的夾克,褲子則是一隻膝蓋處裂開小口子──這真的是裂開了,看來他的腿又增粗了──緩慢而悠閒地欣賞四周的景色,發現這座橋其實很短,兩旁各有水池,水池上有一葉葉蓮花,還有幾隻肥嫩嫩的魚兒在悠游。

 

他現在只不過是漫步在公園的小橋上,不禁懷疑邱凱會巡邏到這邊來嗎?

 

就在他這麼猜測的時候,眼角餘光忽然瞥見一抹焰光在暗處閃爍,他反射性眨了幾下眼眸,不確定自己是否看錯,因此有了三十秒的疑惑時間,而這三十秒的時間讓林文海整個人被帶去了空中。

 

「欸?」腳瞬間碰不上地表,林文海的神情從困惑轉為震驚,接著驚恐的大叫出來:「我、我我我我的媽啊!司徒墨你要綁架人也別……痛!」

 

林文海感覺自己被某人甩出去,重重摔在鐵屬性的地板上,屁股頓時傳上火辣辣的疼痛,但他硬咬緊牙根不哀號出聲,然而眼角冒出的淚滴卻出賣了他。

 

「好痛啦!司徒墨,你在搞什麼……」林文海抬頭想要對友人抱怨的時候,卻因為看到對方不是司徒墨而住嘴,但是嘴巴卻有張大的跡象,因為把他強制帶走的人正是……

 

「我就知道你會被我引誘出來,我等你很久了。」站在他面前的紅髮少年說。邱凱的頭髮不知何時剪短了,只來到脖子的長度,看起來意外的清爽。除此之外,他也換下了原先華麗的長袍,改穿同樣有著火焰圖案的輕甲,纖細的長腿上則是穿著套上金色圈環的紅色長褲,腳上則是暗紅色的鋼鞋。他的火紅髮絲上纏有有著火焰圖案的布條,在有點強勁的風勢中飄飛。背上也披掛著豔紅色的披風。如果他手上拿的是巨刀而非匕首的話,看起來還真像是個勇猛的武將。

 

林文海忍不住在心裡感嘆才短短一個月的時間不見,邱凱完完全全就是個人類了,難怪有不少關於他的新聞,他對此感到相當高興,同時也很困惑。

 

「你說……引誘我出來?」林文海發現哪裡不對勁了,怎麼邱凱的話語內容比較像是他中了他陷阱啊?「不是吧,我明明跟司徒墨約好引你出來的,怎麼反倒變成是我?難道你……」

 

「不瞞你說,自從言無月強制破壞我們的契約後,我就一直在遠處觀察你,得知你打算用超爛的演技把我引出來。由於最後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所以決定先把你帶到我所住的地方,就是這棟廢棄大樓。」邱凱面無表情的說話著,好像對於林文海拚命找他沒有任何感覺,他接下來說的話也讓捲髮少年的心涼了一半:「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也因為契約解除讓我重獲了自由,再加上我沒有因此失去肉體,因此我現在只想過屬於自己的人生。倘若你這次出來找我就是為了重新訂立契約,很抱歉,我並沒有這個打算,你還是忘了我吧,前任主子。」

 

邱凱說完話就要轉身走人,林文海伸手一把將他拉住,打算從力道表現出他的決心與真誠,這讓紅髮少年皺起了眉頭,不過他並沒有欲掙脫的徵兆。

 

兩人就這樣以手拉手的方式靜默一分鐘之久,最後是由林文海打破沉默:「你在恨我們魔紋者,對吧?魔紋者以魂影為敵,卻也把你們幽魂歸為同類,狠狠的傷害了你……我必須說,老闆……不對,言無月是逼不得以的,他是首領,有很多眼線,不能因此怠忽他原先的責任,所以才會對你……」

 

「別說了,文海,我全都知道。」邱凱的話語裡帶著點哀求,讓林文海頓時間不知該回答什麼,手卻也在不知不覺間鬆開了,好讓紅髮少年能夠往前站到大樓的邊緣,在這有十層樓高的地方這樣站老實說有些危險。「跟我在一起,你只會有滿滿的危險,不要忘記言無月那樣做是為你好。」

 

林文海想要開口說些什麼,但是邱凱已從十層樓高的地方往下跳,雖然知道他不會因為這點高度就摔死,可是他還是跑去一看究竟,結果這一看,不得了。

 

林文海其實很少登高遠眺,因此當他從十層樓高的高度望下去時,差點就忘記怎麼呼吸,並不是因為夕陽的餘暉將整座城市染成一片橘紅的景色太過美艷,而是他無論往哪個方向看,全部都是魂影蠢動的身影!

 

林文海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拿鐵咖啡今早太過濃郁的關係,因此嚴重刺激了他的感官,讓他同時看到了更為高階的魂影,數量便感覺像是在一夕間爆多。

 

就像在他右手方的,有隻很像暴龍但是卻長著蝴蝶翅膀的黑色怪物在兩棟大樓間慢悠悠地移動,偶爾對著天空長吼一聲,以為會因此引來在它腳下的車流群的注意,但他們照樣朝著自己的目的地前進,似乎這隻怪異的蝴蝶暴龍提不起他們的興致。

 

其實一般人是看不到魂影的,除非藉由林文海的老闆特別調製的咖啡才能刺激感官,所以那些受到邱凱援助的人到底是怎麼看到魂影的?

 

林文海愈想愈不對,愈想愈覺得邱凱瞞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他決定走下破損的銅製階梯,跳到地表上時,就朝著門口直奔過去,一邊開口大喊:

 

「邱凱,別想丟下我,我們是一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新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